Events

12.29

15:00-16:00

Event Details:

Title:Lecture by Guozhen Wang: Motive理论在同伦论的应用

演讲人:王国祯(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)

地点:东7一楼报告厅

 

题目:Motive理论在同伦论的应用

摘要:Motivic同伦论是关于代数簇的同伦理论。相比于经典的同伦范畴,motivic同伦范畴具有更多的结构。利用代数簇上的周权重,可以在motivic同伦范畴上构造出周t-结构,其Postnikov塔给出了motivic Novikov谱序列。特别的,在复数域上,我们得到了一个形变,其特殊纤维是形式群模空间的导出畴,而一般纤维是经典的稳定同伦范畴。结合计算机工具,就得到了一个有效计算球面稳定同伦群的新方法。利用该方法,目前已经计算了球面的前90余个稳定同伦群的结构。

 

简介:

王国祯于2015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博士学位。现任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副教授。

王国祯从事代数拓扑研究。致力于球面稳定同伦群这一代数拓扑学最基本问题的研究。在国内外顶尖期刊发表多篇文章。将受邀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。


Contact:Yifeng Liu (liuyf0917@zju.edu.cn)



Lecture Semin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