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ents

6.26

16:00-17:00

Event Details:

Title:IASM Distinguished Lectures:丢番图几何:我们所有的昨天

Venue:Room210, No. Haina Yuan


Speaker: Shouwu Zhang 张寿武(Princeton University

  

Abstract: 我将用通俗的语言讨论丢番图几何的起源与发展。


Profile:张寿武教授,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,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取得硕士学位、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。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,美国数学学会会士,先后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、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、哥伦比亚大学,目前任普林斯顿大学Eugene Higgins讲席教授。张寿武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论与代数几何。曾先后解决了数域上的Bogomolov猜想,推广了Gross-Zagier公式,证明了平均Colmez猜想等,在算术代数几何、Arakelov几何、算术动力系统等领域都做出了奠基性的工作。曾获斯隆研究奖、晨兴数学金奖、古根海姆基金奖。



Lecture Seminar